磬辞

感谢各位🥰 最最喜欢忘机的 转载或其他用途私信 请勿抄袭 尊重成果

【魔道祖师】《中秋快乐》

——ooc

——江澄/金凌/蓝思追/蓝景仪

——略长篇

——慢点食用




▪️Ver.江澄

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,按照以往的惯例你上蹿下跳的给莲花坞装饰一番,又或者是跑到冒着多次需重建风险的厨房里做着给江澄的礼物。


而今年却是眼看着中秋快到,兴致根本提不起来,这日刚踏进家门,便瞧见江澄在莲塘里摘着他平时特别细心养护的莲花。


你噤声轻步走到他身后,轻轻一拍他的肩头。


江澄并未转身,却说:“我知道除了你也没谁敢这样。”


你询问认真摘花的江澄问,“怎么没见到莲子?”


江澄看你一眼:“回屋里去!”


第二日经过厨房,听见家仆们讨论昨日江澄摘莲花的事情,无意中听见他早已将莲子摘下储存起来。


为了就是中秋佳节那日,自己学着给你做月饼。


回想了一下这些年与江澄的点点滴滴,眼眶一热。


你假装不知晓此事,一如既往地东奔西跑的,到了中秋当日,发现江澄早早地坐在花园中等着你。


“中秋节还在外面晃。”江澄向你轻挑了下眉。


你自然而然地挽住江澄的手臂,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吗,正好可以赏月。”


瞅见桌上的月饼,估计就是他亲手制作的。你拿起一个就往嘴里送,细细品尝着。


吃完后却发现江澄眼巴巴地望着你,满脸期待的样子。似乎还读懂了他眼神中透露着夸赞我的想法。


“做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 你假装不解风情。


“味道如何?” 江澄没听到期盼的答案,撇撇嘴。


“可以,这不会是你做的吧?江晚吟?”你嗤笑一声又拿起一个塞进他嘴里。


江澄的脸上立马浮起异样的红晕,“吃便吃,还堵不住你的嘴!”


他经常这般训,听到也不恼。你突然起身绕到江澄背后伸出双手环抱于他,“我早就知道这是你亲手做的,谢谢。”


江澄也伸出双手与你十指相扣,许久才开声,“我没有!不是我!你赶紧吃完它!中秋快乐!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江宗主似乎又害羞





▪️Ver.金凌 

上次与金凌去了庙会,坐河边吃糖葫芦后,心心念念地却是能快些到中秋佳节。


这样就能提着你亲自给他做的灯笼上街去。中秋当天早晨他托人捎来一个口信,让你在平时二人见面的小屋等候。


想想你们二人也许久未到那个小木屋了,连忙收拾些东西往那边赶去。


到小木屋后打扫一番,还给金凌备好他爱吃的点心。


眼看快到约定的时辰,还没见到他人。你便继续制作灯笼,格外专心致志地剪纸却并未注意到金凌的靠近。


  “在做什么?”


 你听见金凌的声音一个激灵,手中的剪刀一抖,险些剪断快要完成的“金星雪浪”。


  “金凌!下次能不能吱个声?” 


  “还说!有人进来了都不知道,被人拐跑看你怎么办!”说完他便将目光投向石桌上那堆有模有样的剪纸。


  “你做灯笼?” 你没注意到他脸上的笑容。


  “可不是,大小姐什么都不缺,也不知道送什么。”


金凌看了看你不说话,在一旁看起了古籍。


待剪好后,展现出来的是:一对小人儿手中拿着“金星雪浪”,身旁还有一只微胖的狗。 


金凌正一脸鄙夷的看着那张剪纸。“真丑!” 


你边笑边将黏贴在灯笼架上,“意思就是你说你自己丑咯?”  


金凌立马跳起来,脸色一阵青一阵红。“你你你再说一遍?!谁丑?!!”


  “我! 我最丑!”你连忙把灯笼收起,怕金凌气急会横手夺去毁掉。


  “哼!” 傲娇。


 晚上出门前,你找遍屋子都不见那两只灯笼,后来发现金凌提着它们站在门口等你。


“快点!慢慢吞吞!”他又低头看看灯笼,转身出门。


你连忙跟上他,走在大街上,旁人便会发现这兰陵金氏宗主异常通红的脸,手提灯笼以及紧牵着身旁的一位女子。


正想说话你的,被他打断,“阿凌…我…”


金凌转过头与你对视,“这…这灯笼看久了挺好看的,中秋团圆,你在…在我身边就…就好。”


你伸出手拍了拍飘落在他肩头的彩色小纸片,点点头,“中秋节快乐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金宗主的“真香”





▪️Ver. 蓝思追

蓝家的规矩居多,宴席更是无趣。家宴上你与蓝思追端正坐在一起,稍作片刻你便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
蓝思追注意到你,便拉拉你的衣袖,“姑娘,再忍耐一会。”


你朝他笑笑,便低下头玩着衣袖。蓝思追趁叔父与他人交谈的时候,转过头看向你。


发现你头上戴着那日下山买的簪子,脸上的笑容便绽放开来,“姑娘,这簪子与你甚是相配。”


你们二人有句没句小声地搭话熬到了家宴结束,蓝思追连忙拉着你跑到围墙边上。


“去…去哪?” 还没反应过来蓝思追便搂着你跃出外墙。


到了彩衣镇后,他细声,“带你去猜灯谜。” 


“思追如今都不怕罚抄家规了吗?”如今的你怕是已经将“好苗子”彻底给带坏了。


蓝思追并未开口,连忙拉着你往人群中走。你们十指相扣,时而看看杂耍,时而尝尝小吃。


突然听见有人在喊你们,转头看见站在你们几步远的蓝景仪与他心仪的女子。


他向你们招招手,“思追!你们也来啦。”


蓝思追点点头,“景仪,你怎么比我还要早下山了?”


交谈几句便各自往一边,他告诉你,那位姑娘收了景仪抹额的女修,再过些时日便会向泽芜君请求提亲并迎娶回蓝家。


你突然转头看着渐渐远去地蓝景仪二人,心生羡慕。想想自己还未嫁入蓝家,而蓝思追却早已将你视为妻子,视为此生最爱。


他拉你到猜灯谜的摊子前才回过神,问你喜欢哪个花灯,瞧了瞧指向那兔子模样的。


“中秋菊盛开(打一成语)” 蓝思追拿起纸条喃喃道。


店家乐呵呵地看着你和蓝思追,“公子,猜的出这个灯笼便是你的,看着夫人也特别喜欢。”


蓝思追将纸条递到你面前,“姑娘可猜得出?”


你想了想:“花好月圆”


最后蓝思追提着赢回来的灯笼牵着你往桥上走去,抬头仰望挂在黑夜中那轮金黄圆月。


“姑娘,中秋佳节,思追也愿能与你天长地久。”牵着你的手更加收紧了几分。


“好,那我也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小思追的愿望实现了





▪️Ver.蓝景仪

与蓝景仪早在几日前便约定好中秋出来玩,他告诉你蓝家中秋也有家宴,只能家宴后才能下山。


家宴结束已到门禁时间,他只好翻墙下山,一路小跑来到约定好的地点等。


碰面后蓝景仪连忙拉过你的手,往小吃摊走去,陪着他一路吃到街尾。


可怜蓝家的人生活本就枯燥无趣,身上还背负着四千多条家规,偶尔才能释放天性。


突然看见卖糖人的,他便连忙上前。告诉店家:“老板,能帮画一个我的模样吗?我夫人喜欢!”


你听见蓝景仪这么说,脸上一红:“我什么时候是你的夫人了?”


“你都收了我的抹额了!!”蓝景仪说完又想把抹额取下递给你。


你连忙摁住那手,“我是!我是!”


见你承认,蓝景仪才安静乖巧地等待着糖人。片刻后接过糖人递到你面前,“走吧。”


突然他看见熟悉的人,朝不远处喊了句:“思追!”


那边的人便转过头,原来是他经常跟你提起的蓝思追,还有他心仪的人,那位女修是外氏求学者,二人早已私定终身,就只等含光君点头及叔父同意便可行大礼。


你们交谈几句后便“分道扬镳”,蓝景仪便继续牵着你的手久久不放,走到了挂满红绳的许愿树下。


他让你站在原地等,你只见他往旁边的摊位前取了条许愿红绳,并在上面写了话语,是什么,你不知道。


蓝景仪学着旁边的人轻抛到许愿树上,再喃喃自语几句便往你这边走来。


“你许了什么愿?”


“不告诉你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。” 蓝景仪回头看了许愿树凑到你耳边小声说道。


他突然靠近让你有些不知所措,“蓝景仪!你真是!注意仪态!”


“我问你,想何时跟我回云深不知处?”蓝景仪牵过你的手往小吃街方向走去。


“何时娶我就何时跟你回。” 你伸出手牵着蓝景仪的抹额尾端玩着。


“那我许的愿很快就能实现了。”


“好,月饼节快乐。”


两人背影被月光笼罩,渐行渐远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第一嘴炮景仪很想娶妻




——不甜的饼

——还有中秋快乐🥳

评论(6)

热度(47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